當阿基里斯開始與龜競賽 他就不是阿基李斯了

這部阿基里斯與龜算是少數吸引我的電影

因為是在說一個有關懷抱畫家夢的人的一生

主角真知壽有著算是波折的幼年

但他一心熱衷於畫畫~~

他的世界中有太多親人朋友相繼"自殺""死亡"這是比較讓我驚訝的內容

他遇到這種情況沒有任何一點喜怒哀樂

這就讓我可以感受到他就像是個沒有靈魂的繪畫機器

他一生都在藝術經紀人的操控~~他的藝術人生

不但沒有讓人感到感動~~我看了反而有不舒服的感覺

(也可能是因為死亡的畫面很多~看了很不舒服)

他對於藝術接近一種病態的自私

讓我很反感~~

即使對他一輩子的懷才不遇感到一些同情

但是~~他究竟喜不喜歡繪畫~~我真的無從所知

他幾乎已經失去了自我了!!也許童年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

究竟他是個怎樣的人~~~我完全無法從他的畫或是故事中看到

藝術應該只一種感動不是嗎!!

 

藝術與人生的巨大荒謬,宛如一場殘酷的惡作劇!

也許這是導演自己的感觸吧~~

 

這個故事以一個古希臘學者芝諾的一個著名悖論為開場

他提出讓烏龜在阿基里斯前面1000公尺處開始前進,並且假定阿基里斯的速度是烏龜的10倍。當比賽開始後,若阿基里斯跑了1000公尺,假設所用的時間為t,此時烏龜便領先他100公尺;當阿基里斯跑完下一個100公尺時,他所用的時間為t/10,烏龜仍然在他前面10公尺。當阿基里斯跑完下一個10公尺時,他所用的時間為t/100,烏龜仍然在他前面1公尺……按照芝諾的理論,阿基里斯永遠也不可能追上烏龜,如果把芝諾的理論複製到我的影片中的話,這個悖論的概念就是......

『真知壽永遠也無法得到夢想和幸福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ch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